「越原生,越奢華」以凌宗湧的原生花藝邂逅未來生活秘境在山城為題的世界花園裡,構築出日常美學風景

「閉上眼,想像你心中的美好生活會是什麼樣子呢?」可能是住在一個遠離塵囂的桃花源裡,或是過上慢步調的寫意日常,而被譽為「東方新花藝美學大師」的 CNFlower 西恩創辦人凌宗湧這次也與我們分享他所嚮往的理想生活樣貌。

「奢華」即是自然純粹 追尋返璞歸真之美
凌宗湧:「這幾年在疫情衝擊下,人們開始重新思考『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麼?』」他提到因為待在家的時間變多,大家逐漸看見居家生活的多種可能性,發現「家」不只是一個密閉空間,它還可以將戶外的美好帶進裡頭,打破室內外的界線,讓生活視野隨著大自然的多變風景逐漸蔓延開來。

這個「把自然引入室內」的理念,從凌宗湧的許多作品中都能看見,像是杭州富春山居、法雲安縵,就在當地文化與原生花藝的完美結合下,交織出獨特的原始美學風情,而兩者相輔相成所帶來的不凡韻味,實在難以複製且絕無僅有,因此對凌宗湧來說「奢華」即是自然、是純粹、更是返璞歸真!而這正好也說明了他始終以「原生花藝」作為創作精神的原因:「大自然不是稀有植物珍貴,是長得健康、最適合當地的才是寶貴。」

有天、有地、有院子 一年四季都是好日子
在注重生活品質和美學氣氛的時代,凌宗湧所追求的生活氛圍就是「能與自然共處的真實感」,無論工作或日常,早已與花草如影隨形的他,在居住上也希望和大自然有親密接觸,因此有天、有地、有院子就成為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。凌宗湧:「有天有地就會有景,而景色也就會讓你有無限想像,過上一個永遠不會膩的生活。」畢竟在廣闊的天地間每日都有新亮點等你去發現、去探索。

此外院子就如同凌宗湧的世外桃源,他真摯說道:「擁有庭園的人可以親手做園丁,看著植物在你的照顧下慢慢生長,接著感受四季的流轉變化,那真的是有花園的人才能享受到的無價生活模式。」對凌宗湧以及他的家人而言,院子是家中令人感到放鬆安心的重要存在,也是讓他們自得其樂、悠然忘我的奢華之地。

住在詩情畫意裡 壹山 2 期每一幕皆是美景
許多人都渴望擁有和凌宗湧一樣的悠然生活,但一方面還是想保有都市生活的方便性,而現在你的確不用捨去現代便利,也能具有山居意境。坐擁新竹山城的「壹山 2」都會型別墅,眼看竹北天際、腳踩山城峰頂、10 分鐘抵達竹北市區,兼具山明水秀與交通便利就是「壹山 2」得天獨厚的無可取代之處。

本次由曾任以負建築聞名的建築大師隈研吾,上海辦公室設計經理 陳威誌所設計的接待中心,就為「壹山 2」的山居生活做了最好的開場白,陳威誌:「我們希望營造出住在森林公園的感覺,因此融合周邊原始的自然環境,打造出森林中隱密美術館的氛圍,既安穩愜意也精緻私密。」此外建築跟著大自然的原始線條層層堆疊,二樓所規劃的寬廣戶外平台,更是將竹北景色一舉入你眼簾,放眼望去不僅沒有界限,所看見的每一幕都還能成為一幀美景,猶如刻畫出你美好未來的生活樣貌。另外空間上依循著東方美學,以深色調性作為設計主軸,使用溫暖的木頭色,讓走進這裡的每位賓客皆享有沉穩的舒適氣息。

同時接待中心也邀請到凌宗湧為庭院造景,構築出一個生活大苑,凌宗湧:「我在設計院子時不是以好不好看為初衷,而是以人會不會想走進去作為出發」本次他在方型的建築空間中打造出圓形庭院,且在周圍運用可食用的原生花藝進行設計,將一切都回歸自然狀態,接著留空間鋪上碎石,迎來沒有邊界感的院子,讓人可以輕易進入體驗,走進去後就會被大自然溫柔包圍,並嗅到到周遭植物的療癒香氣,而這樣與花草產生緊密連結的過程,不只增加了日常情趣,也能再次撫慰身心靈。

你渴望的奢華生活 住在山城別墅就能有
所以何謂「奢華」生活?即是活在詩情畫意裡、住在有天有地的山城別墅裡,只要將大自然的旖旎風光帶入生活,每一天都能顯得與眾不同,如同李白所言:「大塊假我以文章。」完美詮釋出所有靈感和美皆源於自然,因此不論你是期望在繁忙的工作中放下步伐,享受如詩如畫的風景,或是想擁有自己的花園,去感受植物四季的更迭,山居生活都值得你去體驗,因為最極致的奢華就是投入大自然的懷抱,才知道生活有景、有院也有你,就已足矣。

新聞出處:VOGUE